【杰緣之戀】

(1) 那一年,牛仔

 

undefined

 

===========

 

「我要去周杰倫的演唱會!」

曉霜斬釘截鐵地對著牆上的海報叫道。

這張是周杰倫十年前那張《我很忙》的海報,想當年,曉霜還只是個懵懂無知的小學生。當時聽到班上那票死男生動不動就在她耳邊喊「咿哈!」,還會嗆那群男生很幼稚,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卻在國小畢業那年暑假,情不自禁地就迷上了周杰倫。

「她不是他的女朋友!他才不會喜歡這麼小的女生咧!」

記得國中時周杰倫跟昆凌的戀情才剛曝光,那陣子曉霜每天都會做的事,就是護航護航再護航。每回周杰倫被拍到什麼不是,她總是低著頭進到教室,恨不得想把自己隱形。

周杰倫很受歡迎,無庸置疑。可是曉霜卻有好幾次不得不質疑。

每天都有一堆臭男生,對她問一些很傷的問題。

「欸!周炮灰會不會戴套啊!?昆凌會被他弄大!」

「周屌跟東尼大木有親戚關係喔!?」

「欸!那麼像AV男優,興趣會不會也很像啊?」

諸如此類,法理上絕對會構成加重誹謗的侮辱言辭,這些臭男生卻理所當然地見她就噴。

可是被罵的理論上不是她,告狀只會被老師當笨蛋。

「不要亂畫!你們不要在他臉上畫菸!」訓導處旁有一個周杰倫的反菸看板,每天都逃不過反周派在他臉上亂畫的命運。

但曉霜愈是滅火,愈是滋事。垃圾同學看到有周杰倫的粉絲崩潰,就愈覺得有成就感,愈是變本加厲。

曉霜看得心就愈疼。

「欸..........啊你不是最佳男歌手嗎?」

曉霜每天都只能在棉被裡看著他的護貝小卡偷哭:「為什麼你明明就那麼多人喜歡,那些討厭你的人都偏偏集中在我們學校!」

她每天都會聽著《稻香》來安慰自己,但她愈聽卻愈是覺得矛盾,你教的我都已經做了,為什麼我還是快樂不起來?

這些事,一直到了高中以後,才慢慢開始得到認同。

高中開始打工賺錢以後,曉霜開始把一些以前沒錢買的東西補回來,也幸好,周杰倫的熱潮終究一直都在,光南的架子上永遠都有他十多年來的專輯。

於是現在,原本要買來放課本講義的書櫃,漸漸地被周杰倫的專輯和收藏一一取代。

「我要去聽周杰倫的演唱會!」

回到現在的宿舍裡,那個騎著粉紅小馬,扮得酷酷的牛仔面前,曉霜發誓無論如何,這輩子一定要衝一次周杰倫的演唱會。

「哦......可是,你搶得到票嗎?」側躺在上舖的室友怡甄顯得不以為然:「他的票那麼難搶,你也頂多只能搶個八百塊的蛋頂而已吧!」

「蛋頂又怎樣!?蛋頂也有好的位子啊!」曉霜搖著床架的梯子抗議。為了一個已經迷了八年的偶像,不管是蛋頂還是哪裡,她覺得一輩子都值得去一次!

 

「欸………」曉霜爬上梯子,整個臉貼在怡甄的床邊:「過幾天要開始預購了啦!拜託!也幫我一起搶好不好?」曉霜撒嬌地向怡甄苦求道。

「搶......叫你男朋友幫你搶就好了啊!」怡甄一副事不關己地甩著耳機線:「反正他時間那麼多,他的電腦一定也跑得比我的快。」

曉霜開始不悅地搖頭:「吼~喲~他不會幫我搶的啦!你之前BigBang的票搶成功過欸,還特A的,你幫我搶搶看嘛!拜託拜託拜託!」

「吼你囉唆欸!好啦!到時候自己提醒我啦,我還要趕稿欸,浪費我時間。」

怡甄的雙眼始終黏在手機上,兩手在銀幕上按來按去,沒有停過。

「呵呵~~~謝謝你囉~大作家!希望早點看到你的作品,出現在金石堂的櫃台上哦!」曉霜這才有些甘願,讓兩腳回到地面上。

「唉呦......周周啊!你怎麼紅了快二十年還沒過氣呢?」曉霜打開手機的解鎖鍵,銀幕上不意外地是周杰倫在演唱會的英姿。

這時候,手機畫面突然一變,原來又是男友打來了,手機鈴聲還是告白氣球。

曉霜按下通話:「喂?幹嘛啦?」

「欸笨蛋,你下午有課嗎?」手機裡一陣低沉的聲音。

「嗯,有啊,怎麼了?」曉霜隨興往地板上一坐,靠在床架的梯子上。

「是哦,想說好久沒去看電影了。」曉霜從背景裡忙碌的嗶嗶聲,意識到男友可能還在上班。

「喂!你是不是還在上班啊!?」曉霜男友是在麥當勞打工的,麥當勞會有甚麼樣的背景音大家都可想而知。

「哦!剛要換班啦!想說順便吃點東西。所以還沒出去啊。啊你吃了沒?」

「嗯,吃過了啊!欸欸,對了,你禮拜六,可不可以幫.........我.........」

「搶票......是嗎?」顯然不用等她把話說完,男友已經知道她在打甚麼如意算盤了。

「我就知道。妳就這麼想要去是不是啦?」語氣沒有不悅,但聽起來就像拿她沒轍。

「吼......拜託嘛!喜歡他這麼久都沒看過本人會被別人笑啦。」這話一出男友開始有點吃醋: 「喜歡誰呀.......?」是一陣調戲的語氣。

「吼喲......不是啦!反正,這輩子至少讓我見他一次面嘛,好不好啦,爸託嘛~~」曉霜使出最拿手的撒嬌技巧,才逼得男友勉強答應:「好啦!那我試看看吧!我是說試看看哦!OK?」

曉霜這也才終於心滿意足:「嗯,謝啦北鼻!愛你哦!」

上鋪的怡甄聽得全身雞皮疙瘩,賞了一個白眼。

「唉呀呀~有男朋友真好,熱線你和我耶~」上鋪一陣嘲諷,歪著嘴臉說:「啊不就好甜蜜~」

「怎樣啦!羨慕還忌妒!自己整天宅在這邊看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你活該交不到男朋友!哈哈哈哈哈」曉霜得意地開始反擊。

哼,像你這種在大學裡灑狗糧的有甚麼了不起!?老娘以後當大作家,名利雙收再嫁給一個超級天菜!閃瞎你們這些人!

怡甄秉著多年來遠大的抱負,在心裡發誓。

「說一千遍愛你,這都不是問題,痘痘幫你擠,趕走壞壞脾氣~~~」曉霜自在地唱著《公主病》走出宿舍,然後隨意推了一下門。

「欸,媽的死現充!不用關門哦?」怡甄無奈地翻過身下床,打著赤腳慢慢走去把門關好。

喀。門被關上。

「還真的有夠公主病欸。」怡甄喃喃地走回自己床下的桌前。

「周杰倫都幾歲了,那麼愛幹什麼?還不是都有小孩了。」怡甄無法理解,隨手抽起一本課本,和一本小說。

「唉......妳至少也真的算是神了......」怡甄看著小說的封面。

「就不能保佑我快點出第一本小說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ictur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