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愛麗絲

在寒冷的夜晚,她站在天台上,看著她最喜歡看的星空,那是她最喜歡做的事。她認為查案查的累了,來看看那美麗的星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鈴鈴鈴,鈴鈴鈴。藏在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她緩慢地取出手機,接了那通電話。

“喂。”電話的另一頭,是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喂。大名鼎鼎的宇探怎麼突然撥電話給我啊?”她語帶諷刺地問道。
“沒事,只是想問問你的近況。伯父伯母的案子查得怎樣?”電話另一頭的男孩問道。
“我爸。。。。媽。。。。的。。案子。。還沒。。。”一談到自己父母的冤死案,她不禁哽咽起來。
“喂,你沒事吧?對不起,我不應該提起伯父伯母的事。”
“沒事,我早已習慣了。我近來還好,你呢?破了不少大案吧?”女孩恢復了情緒。
“我啊,我還好,那些案子對我來說不算什麼。倒是你啊,最近有接上什麼案子嗎?”男孩關切地問道。
“有啊,最近接了一宗婚禮失蹤案。新娘在婚禮的前一天失蹤了,明天我就要去案發現場看個究竟。”女孩答道。
“那祝你破案成功咯。”
“放心,有我這個神探在,兇手遲早會落網。”女孩霸氣的回答道。
“你神探?哈哈哈別笑死我了。好啦,記得如果遇到什麼麻煩隨時找我哦。”
“誰要找你啊,真是驕傲。”
“不過你想要超越我,不知道還要等多少年呢。”
“走著瞧吧宇探,我一定會超越你成為一位名偵探。”
“好吧,再見。”
“再見。”

掛斷了電話後,女孩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渾身的疲憊瞬間就不見了。

“加油,愛麗絲!你一定會超越他,成為一位名偵探!”

她是愛麗絲,年齡17歲,和大宇同年。她美麗,可愛,為人謙虛且心地善良。但美艷動人,沈魚落雁的外表下,卻有著一顆異常聰明的腦袋。她現任華達警察局的偵探,她常常都說自己只是個剛剛好合格的偵探。她自小就喜歡推理小說,自從看了一集柯南道爾的小說《恐怖谷》後,便深深地愛上了推理。小說裡,福爾摩斯精準的判斷,各種破案的手法都讓愛麗絲更加佩服福爾摩斯並立志要成為一位像他一樣的名偵探。她的父母在她六歲的時候離奇遇害,至今還未知道原因。她下定決心,只要自己還活著,就一定要找到父母猝死的原因。她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休息準備明天的冒險。


*****************************


那是一個陰天,太陽似乎不想從烏雲裡現身。愛麗絲走在美景路上,這條街比平時冷清。她要調查的是一起婚禮失蹤案,現在她必須與涉及這起案件的新郎和他的一家人會面並一起去案發現場。愛麗絲陷入了沉思,不知不覺她已到達了目的地。目的地是一棟豪宅,豪宅的外觀很華麗。整棟豪宅的設計充滿了歐式的風味,豪宅的前面還有一座花園,愛麗絲非常喜歡這種設計。她按了按門鈴,不久便有一位僕人從豪宅里走出來。

“這位美麗的小姐,請問你就是愛麗絲偵探嗎?”僕人畢恭畢敬地問道。
“先生你好,我就是愛麗絲。請問強森在家嗎?”案件裡的新郎便是強森,新娘是露易絲。
“啊,他當然在家了。請進,請進。”

愛麗絲走了一段很長的路後,她才到達豪宅的大門。僕人打開了門,映入愛麗絲眼簾的是豪宅的豪華裝飾,還有坐立不安的強森。

“哦你終於來了!我的太太,她。。。。。。嗚嗚。。。。。。”提及自己的太太,他還是忍不住情緒,哭了。控制住了情緒後,他便請愛麗絲坐下。
“強森先生,請你先不要慌,保持冷靜。我相信你太太一定會平安無事的。請你把整個案件的經過說給我聽。”說完,愛麗絲立刻從皮大衣裡掏出筆記本和筆,準備紀錄著強森的供詞。
“就在昨天,我本來幸福美滿的人生毀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本來我和我太太打算在昨天舉辦我們盛大的婚禮,但是我太太卻離奇失蹤了。婚禮的嘉賓們和我都覺得很奇怪。我嘗試在家裡的每個角落都找了一遍,也去了她常去的地方尋找她,打聽她的下落,但是卻一點消息都沒有!後來,我選擇報警並待在家裡等待消息。誰知道,消息還沒來臨,我在太太的抽屜裡就發現了染上血跡的手錶。於是,警察局便委任了你成為本案的偵探。我求求你,務必查出真相啊!”說完,強森立刻跪在愛麗絲的面前請求愛麗絲幫助他。
“強森先生,請你別這樣。”她把強森扶了起來。
“請問你最後一次見到你的妻子是什麼時候?”愛麗絲問道。
“就在婚禮現場的化妝室,那時她告訴我她想出去與一個朋友會面,我不疑有他,之後她就再也沒回來了。就在婚禮舉行前的幾分鐘,她就說要出去會一會朋友。”
“典型的逃婚啊。”
“強森先生,請你做好心理準備。我應該知道露易絲女士發生什麼事了。”愛麗絲的臉色變得不怎麼好,這讓強森先生更顯得焦慮。愛麗絲不小心說漏了嘴,於是她趕緊接另一句話。
“強森先生請你稍等一下。餵,芮欣,馬上去迪森公園旁的人造湖畔等我,順便帶幾位警察。我在半小時內與你會面。”愛麗絲撥了電話給她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得力的助手,芮欣。他們倆的默契如同福爾摩斯和華生醫生般地好。
“愛麗絲小姐,請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待愛麗絲掛了電話後,強森著急地問道。
“很抱歉,強森先生。露易絲女恐怕已經遇到麻煩了。”

待續。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ictur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