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貝加爾湖畔
「你。。你。。你說什麼?!我的太太遇害了?」強森難以置信地說道。
「是的。」她堅定的口氣,使強森頓時啞口無言。
「強森先生,請你回答我,在婚禮舉辦前有沒有遇到什麼情況令你感覺到不對勁?」
「妳這樣一說,確實是有的。當時,我在婚禮現場看到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他古里古怪的,手裡捧著一束花。他看到我的太太後便友善地抱她,把花送給了我太太。就這樣而已。」
「強森先生,請問你認識他嗎?」愛麗絲的臉色突然變得很沈重。
「我之前好像有聽我太太說過她在上大學的時候曾經和一個男人愛的轟轟烈烈,但是最後我太太和他提出分手因為她覺得那個男人整天遊手好閒的生活很不切實際。」強森回答道。
「明白了。強森先生,請你尾隨我去貝加爾湖畔,你的太太已經被殺了。」
「你。。你。。你說什麼?!偵探,話可別亂說啊!這怎麼可能啊?」強森因為一時接受不了而跪坐在地上。
「強森先生你必須接受事實,我也不希望這種事情會發生。但是我肯定你的妻子已經被殺了。兇手把屍體丟棄在貝加爾湖裡,所以現在我們需要你到貝加爾湖畔認領屍體。」

愛麗絲說完,警笛聲便傳來了。強森在愛麗絲的攙扶下,緩緩地上了警車。路上,強森一滴眼淚也沒流,他呆滯的眼神不禁讓愛麗絲為他感到同情。到達了貝加爾湖畔,強森跟著愛麗絲與芮欣會面。芮欣個頭算小,身高不到160公分。她看了強森一眼後便向愛麗絲開始問道。

「這就是本案件的受害者的家屬?」
「沒錯,我已經知道整個案發的過程了,只是還有一個疑點還沒弄清楚。屍體已經撈上來了嗎?」
「是的。兩分鐘後,警方就要把屍體交給法醫解剖了。到時驗屍報告出爐,我再拿給你看。」雖然芮欣知道愛麗絲不太需要驗屍報告,但她覺得給了交代會比較安心。
「驗屍報告只是一個輔助,現在請你帶我去看屍體。」說完,愛麗絲便轉過頭向強森說話。
「強森先生,在看過了屍體後,請你馬上回家打開你太太的抽屜,她在裡面留了字條。」
「你怎麼會知道我太太留了字條給我?」強森困惑地問道。
「總之,你照著我的意思去做。明天一早把那張字條帶來。」
「兩位,是時候去看屍體了,再過一分鐘就要被拿去解剖了。」芮欣提醒道。

躺在地上的,是一具毫無血色,身體已經開始腐爛的屍體。那股屍臭,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住。小九,愛麗絲的下屬,也是剛從警校畢業的菜鳥遞給了他們每人一個口罩。戴上口罩後,呼吸才稍微順暢了一些。強森看著那具冰冷的屍體,仿佛屍體在和他說話,安慰著他。他趴在屍體上痛哭,把自己的情緒宣洩出來。
愛麗絲看著那具屍體,她似乎找到了一絲線索。她把自己和屍體的距離拉得更近了。觀察了一下子,她便戴上手套,檢查屍體的心臟部位,刀把還插在心口上,顯然插得很深,必死無疑。她發現刀把插入心臟的方式有一點不一樣。

「原來,我之前忽略掉了一點。她不是他殺,而是自殺的。我一直認為露易絲女士是他殺。看來,這和典型的逃婚案不一樣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ictur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