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從新開始
天空陰沈沈的,彷彿在悼念死者,為死者打抱不平。夕陽早已經西下,但在警察局的愛麗絲似乎沒停止盤問。對於眼前兇手的叫囂,她顯得從容不迫。

「我說過了多少次,人不是我殺的!」艾德激動地喊道。
「我知道人不是你殺的,但與愛麗絲同歸於盡的是你弟弟吧?」愛麗絲問道。
「你怎麼知道我有一個弟弟?在隨便指控我之前,請做好妳的功課。」
「唉我懶惰解釋了。芮欣,麻煩你。」愛麗絲把手搭在芮欣的肩旁上。
「你出現在強森先生和露易絲女士的婚禮上,手捧著一束花準備送給露易絲女士。你出現的目的是為了報仇,這點你不得不承認。你曾經和露易絲女士愛的轟轟烈烈,露易絲女士對你來說就像氧氣般那麼重要。其實你已經籌備了你們的婚禮,但是天曉得啊,這時露易絲女士對你提出了分手因為她覺得你過著遊手好閒的生活很不切實際。當然,這件事我們也只是聽說,所以如果要說沒根據也可以。所以,當露易絲女士對你提出了分手後,你試著挽回這段感情,但她去心已決。你試圖挽回這段感情,但她仍然不肯讓步。你開始威脅她,可能是以死來威脅她也不一定。她因為經受不住這麼大的威脅,所以她逃跑了。於是你便處心積慮想要報仇,你四處打聽她的下落,終於得到了她的消息。你出現在她的婚禮,手裡捧著一束花,但是當她看見你的時候,她慌張了起來,才會打掉妳手上的捧花。但是你知道如果她看到你的出現,一定會殺了你,和你同歸於盡。於是我的朋友,愛麗絲,提醒了我一些小細節,我才得以做出這個結論。一個這麼想要離開你的女人,她一定會至於你於死地,但是你又不可能就這麼死在一個女人的手裡。所以你必須得想出一個對策,那就是讓你的弟弟替你受死。」芮欣解釋道。
「哈哈哈哈!你們現在沒有任何直接證據指出我有一個雙胞胎弟弟啊。到時候,如果你們控訴我一定以敗訴收場!」
「對於你的這番言論,我只能說你的腦筋動得還不夠快。我們已經根據你的身分證進行檢驗,發現你有一個雙胞胎弟弟名叫艾倫。對嗎?而且,就在剛才,我們在貝加爾湖旁的小木屋裡發現了你弟弟的屍體,經過DNA鑑定,我們已經非常確定在小木屋裡躺著的人就是你弟弟。」
「現在我只需要知道你的弟弟到底是他殺還是自殺,案件就差不多可以破了。只是還有一個小細節我還沒有搞清楚。請問你認識強森嗎?」愛麗絲的雙手大力地放在桌上問道。
「他是我的好兄弟,我們在大學時期的時候就認識彼此了。我們是死黨,但自從露易絲被他搶走了之後,我就再也沒把他當兄弟來看了。」
「好的。艾德先生,我已經向法院申請扣留你七天。請你配合警方,以提早破案。如果你真的是清白的,那麼我向你道歉因為是我誤判。」

說完,一位手上拿著一份文件的警察走了進來。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你是愛麗絲小姐嗎?」警察有禮貌地問道。
「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驗屍報告已經出來了。」才剛說完,警察就把手上的文件迅速地遞給愛麗絲。

打開文件後,愛麗絲看了一眼。她的臉色頓時變得鐵青。看見這樣的愛麗絲,芮欣心裡便清楚地知道不是什麼好消息。

「愛麗絲,怎麼了嗎?」芮欣關切地問道。
「怪了,芮欣。艾德先生竟然不是他殺,而是自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pictur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